• 七子山(越溪区域)登山步道
    随着秋意渐浓,七子山上的层次也更加丰富。在此徒步登山,穿越山水间,揽尽自然风光,一不小心就像闯入了一片“仙境”。
    线路推荐:
    主线:钱家坞→乾元寺→森林消防中队
    支线1:九龙潭→乾元寺
    支线2:画眉泉→乾元寺
    支线3:老寺里→乾元寺
    叆叇岭单景观线:叆叇岭西石牌→古城门→龙洞→葫芦池
  • 寿桃湖健身步道
    寿桃湖(又名沐春湖)位于天平山下,木渎镇之西,鸡笼山侧,因湖边有山形似寿桃而得名。寿桃湖由开采岩石、深挖而形成。如今的寿桃湖,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生态公园。这里山水相映、野趣盎然,是闹市里的僻静之地。
  • 碧螺春1号公路
    碧螺春1号公路全长10公里,途经东山镇葑山寺路、紫金路、杨家路、眠佛寺路等路段,沿路行道线以红、黄、蓝三色喷涂,鲜艳的“丝带”串联起沿线的美景,寻常的风光因此也灵动起来。
    沿线途经:
    东山蟹市场(起点)→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(东山分校区)→葑山寺→东山电商产业园→紫金庵→东山茶文化博物馆→东山民宿群→茶厂→农家乐(沿线散布)→眠佛池(终点)
    温馨提示:
    这里是公路,请留意来往车辆,注意安全哦!
  • 尹山湖健身步道
    尹山湖健身步道位于郭巷街道,环尹山湖,全线长约6公里,一个多小时即可环湖一圈。环湖休闲景观带秋意盎然,在这里偷得浮生半日闲,一切刚刚好。
  • 胥江健身步道
    胥江健身步道位于胥口镇胥江步道公园内,是一处集绿色、生态、休闲、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户外休闲健身场所。沿胥江两岸总长约10公里的健身步道,是行走、跑步、自行车骑行等体育活动的专门道路。
  • 运河健身步道
    运河健身步道位于长桥街道,西起盘蠡路新家桥北堍,东至冬青路东方大道跨线桥下,总长约5公里。依大运河吴中段“7”字形河道的横向段而建,贯穿整个吴中运河风光带。
  • 红枫红
    红枫算是秋天存在感最强的风景了,红枫所在之处都被染上了绚丽的色彩。越到深秋,火红的枫叶越是娇艳,漫山遍野的红叶,层层叠叠,浓似油彩画。
    推荐地点:
    穹窿山、旺山、启园、禹王庙
  • 银杏黄
    秋叶之美,一半在银杏。银杏只用一种颜色,便把秋渲染到了极致。在吴中,赏一年中银杏最美的模样。
    推荐地点:
    东山北望岭下村、雕花楼、紫金庵;金庭林屋村、秉常村、包山禅寺;旺山;甪直保圣寺;光福铜观音寺、石壁永慧禅寺;太湖园博园。
  • 香乡恬田农乐园
    金灿灿的稻穗铺满了田野,沉甸甸的稻穗成熟了,在田间微微低下了头,等待着收割。可以带孩子走进“香乡恬田”自然课堂,割稻、打稻谷、做稻草人、磨豆浆、做香囊……多种体验带你回归野趣,用度假体验的方式拉近你与田野的关系。
    地址:
    吴中区临湖镇陆舍村
  • 西山岛开心农场
    农场环境清幽,游玩项目多样,汇聚了很多网红元素。粉色沙滩、高空飞机彩虹滑道、小火车……还可以零距离感受大自然的美妙,在大草地上肆意撒欢,度过美好的秋日时光。
    地址:
    吴中区金庭镇大桥路8号
  • 林渡暖村
    秋天的林渡暖村,不见萧瑟,却另有一番生机盎然。花海里各种色彩的花儿热闹绽放,带来了这个清秋深情的问候。坐上小火车,穿梭在水杉林里,慢享20分钟的悠闲自在,每一秒都如诗如画。
    地址:
    吴中区横泾街道
  • 羊肉
    吴中的藏书羊肉和东山羊肉都很出名,是秋冬季节进补佳品。藏书羊肉为山羊肉,烹制出的羊肉细嫩滑口,羊汤鲜美润热,香气四溢。东山羊肉以湖羊为食材,最出名的两种做法是白切和红烧。
  • 大闸蟹
    秋风起,蟹脚痒,又到一年食蟹时。由于雌雄大闸蟹的成熟时间不同,民间有“九雌十雄”的说法,即农历九月吃雌蟹,农历十月吃雄蟹。
  • 黄焖河鳗
    黄焖河鳗是苏州秋天的经典名菜,与黄焖栗子鸡、黄焖着甲并称为三大“黄焖”菜。黄焖河鳗所选用的鳗鱼,皮肥肉嫩,质地细腻、软糯。
  • 鲃肺汤
    鲃肺汤采用鲃鱼的肝和鱼肉,辅以火腿片、香菇笋片等,用鸡汤烧制而成。吃鱼肝时,用舌尖与上颚抵吸,味至舌根,满口留香;鱼肉细嚼慢咽,鱼香、鱼汁尽在其中;喝汤时宜趁热,汤味清鲜,别有风味。
  • 水八仙
    苏州人将“莲藕、茭白、荸荠、慈姑、水芹、鸡头米、菱角、莼菜”八种水中鲜物,合称为“水八仙”,秋季是茭白、菱角、鸡头米等上市的季节。这些水中作物皆味道清淡,简单的清炒或做冷盘最能突显它们的本味。
  • 芋艿
    芋艿也是秋季来吴中不可错过的美味,可以蒸煮后直接吃,也可以做成桂花糖芋艿,酱红色的汤汁鲜亮诱人,芋艿口感细软、绵甜香糯,还散发着浓郁的桂花香。
  • 白果
    白果是银杏的果实,又被称为“公孙树子”,是秋季滋补佳品。在吴中,洞庭东西山盛产白果,《太湖备考》就记载:“银杏一名鸭脚子,实圆者名圆珠,长者名佛手,出东西两山。”
  • 板栗
    秋意渐浓,伴随着阵阵秋风,香甜软糯的板栗上市了。剥一颗热乎的糖炒板栗送入口中,丝丝甜意在口腔中蔓延开来。板栗还可以用来做配菜,无论是板栗烧鸡还是板栗蒸肉,都是“吃货”们的优选美味。
  • 橘子
    每到深秋时节,吴中山野就会被成片“火红”的橘树点缀着。东、西山种植的柑橘品种很多,分别有温柑、黄岩、天台以及著名的洞庭红橘等,其中,洞庭红橘以味甜、汁多、筋少、色艳等特点而闻名遐迩。
  • 穹窿山
    吴中拥有苏州最高的山穹窿山,这里与太湖相依,山水相连,景色宜人。秋天的穹窿山,远山含黛,秋叶斑斓,一汪碧波秋水,温柔明媚。
  • 天池花山
    天池花山景区,林木之幽、名泉之众、人文之深令人赞叹。沿碎石古道而上,山间泉水潺潺流淌,青松翠柏夹径,鸟语花香。秋日里于此漫游山水间,感受清幽奇秀,乐趣无穷。
  • 缥缈峰
    缥缈峰为太湖七十二峰之首,海拔336米,因经常被云雾笼罩,犹如传说中的缥缈仙境而得名。缥缈峰景区山高林密,植被茂盛,山溪蜿蜒贯穿整个景区,常年山泉流淌不绝,有着良好的森林生态景观,秋日观景更是一绝哦!
  • 渔洋山
    渔洋山是伸向太湖湖心的一个半岛,湖岸线的转弯处,形似鳌首,三面临湖,有“太湖最佳视角”的美称。登顶渔洋山,可以步行,也可以坐索道,各有趣味。
  • 石公山
    石公山位于太湖西山岛东南隅,它三面环水,背倚丛岭,翠柏葱郁,如青螺伏水,似碧玉浮湖。山衬水映,美景天成。
  • 灵岩山
    灵岩山素有“秀绝冠江南”和“奇绝胜天台”的美誉,山上怪石嶙峋,物象宛然,惟妙惟肖,意趣横生。灵岩山古迹不少,这里有春秋时代吴王夫差馆娃宫的旧址,也是越国献西施的地方。随着时间的流逝,至今还保留着一些古迹。